Tuesday 25 April 2023

(紐西蘭)(南島)櫻桃季 - 開始與結束

續上篇說到,
換了新的包裝廠,
從帳篷升級到了有屋頂的5人套房。

這篇就要和大家分享看看,
我在櫻桃包裝廠都在做什麼工。

我是grader,
顧名思義就是幫櫻桃分類的。
主要就是分成3種,
Grade 1 (通常都是出口,完美的櫻桃),
Grade 2 (通常賣給當地的超市,有瑕疵)
Bin (就是掉,爛掉的,拿去丟掉的)



這就是我的工作台 10號,先把一桶的櫻桃倒入中間的工作台,
然後,左邊是放Grade 2,右邊是Grade 1,然後前面有個洞就是放Bin的。
然後在桶的下面有張紫色的卡,
有個大哥會來收桶,
收了桶他會在卡上打個洞。
如果你一天可以分類超過40個桶(我忘了),
第41桶就是有Bonus 喲。。。
(就是多付你一點工資)


我正在認真的工作。。。



真的很認真



我在工作的時候每天都看到大叔開著這個車載櫻桃,
我想坐在這裡拍照~~!!!
就在櫻桃季的最後一天,
我向老哈利問說:
Can i sit there and take a photo?Just a photo.
老哈利當然是笑著答應啦。。。
只記得老哈利的女兒Vicky,千交代萬交代:
Make sure you dont touch anythings,just sit and take the photo.


每年的櫻桃季開始和結束的月份
其實會根據當時水果的熟成和天氣會有所不同。
漸漸的櫻桃季也走入的尾聲,
2017年的櫻桃季結束大概是1月中旬。


就這樣來到了櫻桃季的最後一天,


這個日本來的小姐姐,她可是整個打工度假都在這裡度過,
她說,因為她喜歡這裡,所以想一直在這裡工作


Vicky就是叫我們在工作台上簽名,說是留個紀念



不是全部人,還有其他的人還沒簽的


這是站在我隔壁來自捷克的美女,
她每次都是速度最快的,
而我通常都是最慢的。。。哈哈


光頭大叔是幫我們記桶數的,
正在教他們如何比心


成功!


這些就是住我們對面的台灣+香港美眉們


說好要酷酷的拍照。



其實櫻桃季真的每天都累的像狗一樣,
白天超級熱,晚上超冷,
人生第一次體驗俗稱的溫差,
可是當結束時,
卻那麼的不捨。

就這樣,
我的櫻桃季和其他人沒什麼不同,
就是每天努力的挑選櫻桃,
每天努力的生活,
吃飽睡覺工作,
在溫差超大的Alexandra
度過了我這一輩子最值得回味的夏天。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