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March 2019

(紐西蘭) (北島) (一路向南走之末日火山行 Tangariro Alpine Crossing)

Tangariro 是聽很多前輩說的“必去”景點之一,
看我的身材就知道,
我并不喜歡運動,
走路我并不討厭,
可是我討厭爬樓梯。

話說。。。
Tangariro的走道,
最簡單的一條也要8小時。
(聽到頓時腿軟)。。。

續上篇提到。。。
為了趕櫻桃季,
我們決定一星期之內邊玩邊下南島,

所以和一群朋友結伴,
在過南島之前,
這個景點是大家心裡的必去,

我們因為害怕錯過
而在行程里預留了2天
因為如果下雨天就不開放爬,
非常的危險。

好。。。
言歸正傳,
為了隔天一大早可以去爬山,
所以我們就選擇附近免費的camp site
露營過夜,
沒誇張~~!!!
真的冷~!冷~!冷~!


通常大家會把車聽在end point,
從end point 搭 shuttle到start point,
而這個shuttle并不便宜,
一個人要NZD30,
所以我們為了省錢,
大家把車子開到End point,
在由我開車送大家到Start point,
我再開車到End point,
然後在搭Shuttle到Start point.

End point到Start Point 單程大概要30分鐘,
來回大概1小時,
我們買了8.30am的車票,
為了趕上shuttle的時間。

我們7點從camp site出發,
大概7.20am到end point,
從end point載大家去Start point,
再飛車回到end point,
大概8.20am到達。。。
還好趕得上巴士~~~

印象中,
那個巴士並不是特別新,
是舊舊復古風~
在路上巴士司機還兼導遊
和我們介紹附近地理環境
還有歷史傳說
還有各個山的名字。。。

苦了我的小夥伴們,
他們可是白白等了我1小時~~
哈哈哈。。。。

Related image

這個Tangariro的平面圖




就這樣開始啦~~ 19.4km



一開始是非常平坦好走的路


大概走個1小時



天氣也非常的好~





風景超級漂亮~~~~


好走的路之後就是開始爬樓梯咯~~



我在後面~~




爬好樓梯后又是一條平坦的路



隱隱約約看得到積雪


藍藍的天空






我們6行人當中,
就屬我的體力最差,
其他人都走超快,
只有我走兩步休息一下,
當中又嘉也是,
所以我就一直只看到又嘉的背影。

可是到後來後來,
我覺得ying ying也看不下去了,
所以,
她就留下來陪我,
慢慢走。。。。

老鼠屎就是我本人~~哈哈哈


我記得過了這個橋之後就要等到下山才有廁所了。。


他們特地等我拍團體照~~哈哈哈




就這樣慢慢的,
慢慢的,
爬到山頂了。。。。

在爬到山頂的路途中,
遇到一對來自法國的老情侶,
時不時和我們搭話,
好像覺得我們爬不完。。。

還有看到一對來自香港的情侶,
女生臉超黑,
看起來超累,
男的既然叫她加油,
還不等她。。。
我看他是找死~~哈哈哈

很努力的爬~~終於到頂了






























前往山頂的路



其實我也忘了,
哪一張是在山頂拍的。。。
因為這個過太久了啦~~哈哈哈



我印象比較深的是。。。
這段超斜斜坡,
我們完全不知道要如何下去,
只有手牽手,
慢慢滑下去。。。
哈哈哈哈


是不是真的很斜?

如果我沒記錯。。。
之後就會經過blue lake,
然後就是下山咯~~













其實。。。
我那個時候是快要沒力了,
都沒了拍照~~
ying ying就一直和我說,
爬那麼辛苦,
要多拍一點,
所以她就一直不斷幫我拍照。

*其他人不知道已經到哪裡了,
只有ying ying陪我*

經過了湖,
就開始山路,
下山路,
之後就會經過一片森林,
然後就到End point 啦~~


這種很有藝術的照片就是ying ying拍的


你看。。。




我把他拍的像瘋子





下山的路,超漂亮~~~
看了都有力下山了


開始下山咯~



漂亮的雪山


最後就是森林步道咯~



小溪




 聽說正常人大概花8小時走完,
比較厲害的人花6小時,
而我花了9小時。。。
哈哈哈哈哈~~~
沒辦法~
平常不運動,
臨時吃豬腳也沒有~~

終結:
雖然超累。。。
可是~
真的超值得,
超漂亮的沿途風景,
新鮮的空氣,
絕對會讓你想再爬一次~!!!!

後記:
我由於太興奮
所以忘記涂防曬,
所以我整整曬傷,
花了1星期才痊愈~(哭)


下一篇還是在北島,
我決定下一篇就把北島寫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