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December 2018

(紐西蘭)(南島)企鵝之鎮- Oamaru

介紹紐西蘭就要從我最愛的小鎮介紹起啦~~
每當人問起我,你去過那麼多紐西蘭的小鎮,你最喜歡哪一個?
喜歡的當然很多,
最喜歡的就是Oamaru啦~

你問我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
就是一種感覺,
城市的氛圍,氣氛和感覺很合我。

Oamaru 位於紐西蘭的North Otaga,
是North Otaga最大的城市,
也是Waikaki District 裡面最大的城市,



一講到Oamaru,
你就會想到。。。
企鵝~~!!!
由於Oamaru的地理位置
所以有很多小企鵝會定居在這裡哦~
如果剛好遇到企鵝尋找配偶的季節,
小企鵝們可是滿街到處跑,
也不怕生
如果不是季節期間,
可能在街上遇見的幾率沒那麼高,
你們當然可以選擇購買Blue Penguin Colony的門票
Blue Penguin Colony 裡面有比較完善的住宿給企鵝們,
有一些企鵝會常年定居在裡面,
所以基本上,每天都會看到企鵝,
可是如果是企鵝尋找配偶季節的期間,
其實小企鵝會滿街到處跑的,
也不一定要花錢買票進場,
可以在這個中心的附近等待小企鵝的出現。
因為畢竟門票也不便宜呀。。。
需要NZD 35一張啊。。。。


附上這張圖表,方便你們做參考。。。
我只是給你參考,
如果看不到企鵝千千萬萬不要怪我,
一切都是運氣問題~~
當然如果花錢買票的,
當然是看得到咯。。。


在櫻桃季住在holiday park時,
認識了許多朋友,
在我和我的旅伴要決定要離開南島要回北島的那個月,
突然收到了以前櫻桃季認識的朋友邀約,
一起去Oamaru,2天一夜之旅
衝著小企鵝~~
當然就這樣出發啦。。。

由於當天我和我的旅伴還需要工作,
所以我們只好5pm才出發,
到Oamaru已經是烏漆嘛黑,
不過。。。
聽說企鵝是晚上才出來的,
在熱情的房東的帶領下,
我們意外的在街道上看到了2只企鵝,
由於情況的問題,
我們當時沒有拍到照,
我沒有騙你,
我真的有看到企鵝~~!!!!
哈哈哈哈~~~

由於不是配偶季節,
其實像我們這種在街上到處找的,
遇見企鵝的幾率有點低,
不過,也就算了~
反正是有看到。。。哈哈~~


附一張,晚上找企鵝期間的車站照。。。

還有小插曲,
我們4只三更半夜還在外面開著車溜達,
結果被警察叔叔攔下,
知道我們是尋找企鵝小隊后,
也沒有刁難,
只是他發現我朋友的路稅已經過期啦~~!!!
他沒罰款,只是說星期一記得去郵局更新哦~~
這裡的警察叔叔真的超好,
如果在馬來西亞,可能我們需要給一點kopi o了

好好好~
讓我先介紹這家民宿,
這家民宿是我們的朋友幫忙訂的,
多少錢我也有點忘記了,
好像是NZD 19一個晚上


廁所

廚房,咖啡和紅茶任喝

客廳

我們的床


我們的房間,是5人房

走到


摸著良心,
這家民宿,我不推薦
雖然看起來不錯,
可是那個房東是個很有個性的房東,
她会严厉的警告你,如果你交通违规
她会去房间把你叫出来,然后说了:I dont understand,why asian always like to stay in the room
要你们坐在客厅聊天,而不是在房间聊天,
她会把其他4个人赶到客厅,就因为列外一个房客要睡觉
其实,我们也不是不喜欢坐在客厅,
只是晚餐时间,每个人在厨房煮啊,烧啊,
*厨房和客厅是连在一起的
难免油烟有点重。。。。
还有。。。。
她早上会去叫你起床,因为她说你来这里不是睡觉的。。。。
可是我们昨晚开几小时的车到这里,还半夜去找企鹅
真的很晚才睡,而且真的很累。。。。
虽然房东很有妈妈的性格,
可是她昨晚却还是抽空,
带我们到市区,
告诉我们企鹅爱出现的地方。。。。
所以,
我们是爱自由的孩子,
有点受不了房东的。。。
如果你爱被管,当然欢迎你入住咯~~~


好,回归正题
起身后,我们就准备出门,
因为今天就要回去原本居住的小镇啦~

在和房东道别后,我们就往市集出发咯~


在往市集的途中,看到这个。。。
好像一幅画~~
或者说,
好像有一群海盗要来攻打这里啦~~哈哈


我们先到morning market买点早餐,之后就到他们最出名的街,就是Habour street




蓝天白云~~古色古香的街道



他们有很多Gallery供参观,也有很多不给你拍照哦~~
拍照前要看看有没有不可拍照的标志,如果被发现,会当场叫你把相片删除哦~~



街上有很多人会穿着欧洲早期的服装,走来走去,他们也很愿意跟你拍照哦~
如果你有兴趣,这条街也有几家店铺有提供租借服务和拍照服务哦~


突然看到不是很搭的大叔一枚


他主动问我们要不要拍照~~哈哈


弹琴的老爷爷。。。走着走着很有感觉


游客照



在他们的i site 看历史影片之前来一张~


真的很多旧旧的建筑物


游客照 2.0

走着走着也饿了,
午餐就决定到我们朋友的房东推荐的餐厅去



就在i site对面哟~


他们家招牌是  seafood chowder



seafood chowder真心好吃,真心推荐


吃饱后,我们就去搭火车游车河啦~~~








这个蒸汽火车会带你兜一圈Oamaru,然后停在Blue Penguin Colony前面给你们下车走走大概15分钟,你们可以走进去Blue Penguin Colony里面看看海豹,拍拍照,然后再回到蒸汽火车,蒸汽火车会帮你送回你上车的地方


免费观赏野生海豹


在睡午觉


火车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来一张instagram的照片


再来一张

当然还有一些景点由于经费和时间的限制,
我们没有去~~
不过,
如果你们对Oamaru也很有兴趣,
欢迎去他们的官方网站看一看哦~

在回程的路途中。。。
我们去了一个据说很出名的圆圆石头
Moeraki Boulders


这就是出名的圆圆的石头


我当然要跟出名的拍一下照咯~

终结:
Oamaru这个小镇,
我曾经听过人说非常的无聊,
也有人说没什么特别的,
更有人说不值得一去。。。
其实这就是见仁见智的问题,
有的人讨厌,并不代表大家都不喜欢
总而言之,
我是蛮喜欢的~
古色古香的小镇,
旧旧的感觉
没有城市的繁华和喧闹
而是有小镇浓浓的韵味~~

感谢这2天一夜的旅伴们。。。
永远的travelmate : ying ying
他们真的不是情侣,而只是朋友的:Amelia 和 Yap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