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October 2016

Perhentian island 07.10.2016-09.10.2016

续上一篇提到我已经成功考到最初级的潜水执照~
认识了一班潜友,
在大家的怂恿下,
于是决定了继续考advance open water (进阶式开放水域潜水员)
童鞋们一定会问。。。
开放水域潜水员和进阶式开放水域潜水员有啥差别呢??
就让姐姐来告诉你~
开放水域主要是教你一些基本的潜水技术
和如何克服在水里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
可以潜的深度是到18米。
而进阶式开放水域潜水员,
就会开始训练不同的潜水技能,
如:
深潜 deep dive(可以潜到30米哦~)
夜潜 night dive (晚间潜水,好玩又刺激,同一个潜点白天和晚上是完全截然不同哦~)
船潜 wreck dive (就是去看沉船)
水中导航 navigation (让你更了解指南针,如何在水里正确的使用指南针)
等等。。。
换句话说。。。
如果你真的有兴趣继续潜水,
你就可以考虑考到advance
因为如果你只是一个开放水域潜水员,
你并不能真正的体会到潜水的乐趣,
因为有很多的限制。
在很多的出名的潜点,
他们也要求要你至少考到advance以上。
因为有些潜点你需要潜到超过18米以上。

好。。。
回归正传~
决定要靠advance后,
就要安排时间上课咯~
和open water 一样
advance 是需要上课。
只是不需要上个3天课程,
基本上一天之内就可以上完了。。。

上完课之后就是。。。。
上海岛考试啦~~
这次我选择的是位于Terengganu
的perhetian island (停泊岛)。

停泊岛 (Perhentian Island)
停泊岛为啥叫停泊岛呢??
这是因为停泊岛
位于马来亚半岛和泰国之间,
是以前商人,渔夫和船只
如要到从马来西亚到泰国
或从泰国到马来西亚,
必经之岛,
大多数他们都会在这座岛停泊和休息,
这就是停泊岛的由来啦~
停泊岛分成2个主要的岛:
Perhentian Kecil 和 Perhentian Besar
 大多数的马来村庄都位于Perhetian kecil,
而 大多数的民宿和酒店就位于Perhetian Besar
停泊岛大约有15个潜点



而我们这次住的度假屋是位于
Perhetian besar 的 The Barat。
 The Barat

虽然停泊岛是位于Terengganu的一个小岛,
所以我们必须在Kuala Besut 的Jetty上船。
要如何去到Kuala Besut 呢??

这就是参加潜水团的好处啦~~~
就是他们会帮你安排一切。。。。
你只要负责还钱就好了~~~
哈哈哈~~~

可是我还是有这个责任来告诉各位同学。。。。
你们可以搭巴士到Kuala Besut (jertih bus station),
巴士站和 Jetty,
坐taxi只需15分钟。。。
不是很远。。。。
如果你是坐飞机。。。
可以选择听在Kota Bharu,
从机场到Jetty,
搭车大约是1小时左右。

而我们是选择包车载我们从槟城到kuala besut,
大约是5小时半的车程。
我们的船是早上10点,
所以司机建议我们凌晨3点从槟城出发,
而我们的集合点就是在PISA啦~

 这就是我们的车啦~



大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再来一张


这是我们司机大哥

接下来就是一阵的昏睡~~~

第一次在车上看日出~~哈哈

大约9点我们就到达我们的集合点:好运海鲜餐厅


我们的集合点。。
我们比从巴生出发的人提早到达,
在等待他们的时候,
我们就在这边吃了我们的早餐~~

原本我们叫的是7份烤面包和鸡蛋,
当他端出来时。。。
我们都快昏了~~~
因为他把7份烤面包和14颗鸡蛋放在一起,
叫我们自己分。。。 
哎哟~~
做么这样Bad的。。。T.T



这是我的


Leng zai Su 的

当然少不了的是自拍啦~~

再来一张~~

 我们的潜水装备



行李们。。。


未免也太多了吧。。。

大家都到齐啦~~






出发~~步行到Jetty~~


就这样到了Jetty 



等着我们的船儿~


我们一共有38人,
每艘快艇只能载大约14的人,
所以。。。
我们就被分成3艘船。
从Jetty到停泊岛大约45分钟的船程。。。

  

上船后,当然是要拍照啦~~
TAKE 1

TAKE 2


这是在途中拍的~~
蓝蓝的海,蓝蓝的天~~

 就这样到了停泊岛啦~~
像巴士站的Jetty~~

往里面直走。。。就可以看到我们的度假村啦~

正门口

咋们一到就聚集在餐厅,听Joey做简介和分配房间



当然还有填 "生死状"啦~~

度假屋周围之照片。。。。
















这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啦~~
我们住在楼上的最后一间。。。。
我们要求婉君,我,Kat和Leng zai su
四人一间。。。

房间老实说。。。
是真的有点小~~

厕所也不是很干净~~

Selling Wetsuit

haha~~~

就这样。。。
照原定计划的1.30pm
在潜水中心集合,
装装备,
就出海第一潜啦~~~

潜水中心。。。


在这边和刁曼岛有点不同。。。
这边需要在潜水中心,
装好装备后,
就有工作人员帮我们把装备搬上船。

大家都好忙哦~~
 

哪位黄黄色头发的到底是哪位???


 哈哈~
 
在下水前听简介是非常的重要滴哟~~


当地的DM再与我们讲解


大家都好专心哟~





工作人员就会把你已经装好的装备
连同气瓶一起放在这个架子上面。

  
船儿。。

可以准备出海咯~~

主要就被分成Open water 组(OW)
Advance Open water 组 (AOW)
Leisure 组。。。。
OW 就有
永远都那么可爱的Ah Brice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染黄头发的马克思

还有不瘦可是很敏捷的Danny

这3位指导员和

和3位美女Dive Master (DM)
水中保姆 

水中保男" ah nick"~~哈哈

而考AOW有6个人。。。
指导员是。。。
拥有性感厚唇的ah long

漂亮的AI (Assistant instructor) Kah Kah 做我们水中保姆

其余的就是Liesure.....
当然是由负责吃喝玩乐的

 处女男Joey

和青蛙纹身Joe (DM)

 
就这样开始我们的第一潜啦~~


排排坐,等船儿~



 一看就知道,我们跟性感的Ah long不是很好~~ 哈哈




第一天我们总共潜了2次~~
在第一潜。。。。
我们一下水就看不见性感的ah long,
(好啦。。。是我们自己跟错人啦~)
就跟到了当地的DiveMaster Trainee (DMT)

就是这位Wilson啦~~
小鸡们跟错母鸡~~
因为下水就看不见母鸡的性感厚唇。。。
哈哈~~~
所以第一潜是在一篇混乱中结束的,
在混乱中。。。
我掉了我的go pro。。。
感谢美女Kah kah帮我找回~


这位就是美女AI Kah kah 啦~~
超感谢你的~~~

所以在混乱第一潜之后。。。
我们就完全粘着性感的ah long,
粘到我们被ah long投诉,
我们在水里攻击他。。。(其实是故意的,哈哈~)

第二潜我们主要是考水中导航(navigation),
就是考指北针。。。
话说。。。。
在考指北针的途中。。。
咋们性感的Ah long在水里迷路了。。。。
(所以我们等了又等)。。。。

所以在考试之前。。。
我们需要在陆地练习一下下。。。。
尤其是像我这种没有方向感的白痴,
就算在陆地练习,
我也超没方向感的说。。。
还好最后~
我是成功的考过了。。。
也没有在海里搭飞机去holland哟~~
哈哈~~·
Dive Buddy~~~

Chloe....

wan jing~

可爱的我~

一上水面~~
整个是狂风暴雨 (有点夸张啦)
*吓死宝宝了*
浪超大~~~
迅速的上船,
*有点刺激的说。。。。哈哈~*
洗装备,
回房间,
洗澡~
吃晚餐~~
 

依照白板上的编号找你在wet room 的位置

 Wet Room 湿房


话说。。。。我也要那个水管做的衣架~~~

晚餐。。。。
我们到卖泰国餐的华人餐厅吃晚餐。。。
我也不清楚,
不明白,
为啥么,
华人餐厅卖的是泰国餐卡~
连服务人员都是泰国人卡 。。。。
哈哈~
*其实在来之前,
马克思来我们房间找我们,
一起去晚餐~
他就提到要去吃泰国餐。。。。
在我们度假村前面的华人餐厅。
姐姐我就以为。。。。
那是华人开的泰国餐厅,
所以马克思叫华人餐厅,
谁知道~~!!!
这餐厅。。。。
还真的叫
“华人餐馆” *


姐姐真的没有骗你。。。哈哈

Green Curry



Seafood Tomyam
话说。。。。
当我在专心的拍食物时。。。
坐在我旁边的专业摄影师
马克思先生。。。
用很疑惑的眼神看着我。。。
然后comment了一句。。。
你可以拍的美一点吗??
然后就把我的相机,
拿去。。。
重新拍了一次tomyam....
哈哈哈~~~

马克思拍的tomyam....
好啦~我承认。。。
是看过去比较好吃啦~~

这也是马克思拍的

这是例外一个专业摄影师 ah jit 拍的

话说为什么要拍白饭??


Kat,我知道你很饿。。。

  我不能接受马克思先生比我还要可爱~~
哈哈哈~~~

吃饱后。。。。
我们就坐着
喝啤酒
听Joey吹水。。。
话说。。。。
这位处女男。。。
怎么能够,
不眨眼的吹水几个小时。。。
还一直强调,
那天。。。。
他在郊外半路停车,
在路旁小解。。。。
脱裤子的时候,
不小心打昏了一只牛儿~·
可怜的牛儿~~
应该是被他的尿熏昏的吧。。。。
哈哈~

团体照是一定要的啦~




谢谢Joey的啤酒~~


之后。。。。
就各自回房睡觉啦~~~

第二天一样的。。。。
起床后。。。。
8.30am在潜水中心集合,
然后装装备~~
装备出海潜水啦~~~















回眸一笑~~~



 休息时间~


第二天总共完成了3次的潜水。。。
在第二天的第一潜时,
我们考的是深潜~~
就是下潜超过20米,
然后指导员会问你一些简单的问题,
你必须答对,
为了确保你没有氧中毒,
(就是吸入太多氧气,导致精神模糊)
性感的ah long就给我一道很简单的数学题
2 x 4
结果我答了6。。。
*还一副超有信心的样子。。。*哈哈~~
ah long整个是有吓到的说。。。
就算他带着蛙镜,
我还是可以看见他眼睛突然睁大的眼神~~
哈哈哈。。。。
不要这样嘛~~
我没有昏。。。。
只是我是真的算错~~~哈哈哈
*我以为你只考加和减,谁知道还有乘除*

第二潜。。。
老鸟Joey就建议我们去一个神秘潜点。。。
叫浪漫海滩~
真的超超超浪漫哟~~~
水里的清澈度,
是你看到我,
我看到你的距离而已~~
需要紧贴你的潜友。。。。
一不小心就看不见啦~~
哈哈。。。。
还需要边游边牵手哦~~
是不是很浪漫~~
哈哈~~~
虽然很模糊~
不是话说。。。
可以看到很多奇奇怪怪的海底生物哟~~
这就是为啥模糊,
大家还是爱去~~
*所以浪漫是模糊的~因为模糊而浪漫~~哈哈~~*

完成第3潜之后就去晚餐。。。。
然后准备第四潜
夜潜 (night dive)
我的潜友们。。。



在等待时候。。。。
大家就围在一起。。。。
因为性感的ah long,
在找着Angelfish。。。


原来这就是Angel fish!!!



 这就是angelfish~~

晚餐我们就在度假村的餐厅里解决。。。










吃饱后,
7.30pm在潜水中心集合~
准备去我们期待已久的夜潜。。。

当我们满心期待的在准备中。。。。
突然传来了会下大雨的消息,
所以为了我们的安全。。。。
只好取消了。。。。
*好失望的说*

夜潜取消,
就只好回房间洗澡,
9pm去找我们性感的ah long
写潜水员日记。。。
写好后。。。。
又是一片的吹水,
喝酒~~ 



笑的那么开心~~~哈哈

合照 Take 1

Take 2

Take 3

Take 4



永远都那么配合的Soo Nee

  


ah nick 正在准备要脱衣服~·哈哈 


马克思之签名会现场~~哈哈

 明星在签名吗??




到底再签什么??那么久的。。。

你们2个在干嘛???
抓蟋蟀??


永远都准备好的2位美女。。。


Joey,你到底在看哪里??哈哈

Soo nee : dive comp 真的有那么好料吗?? 


好吧。。。又是啤酒~~~


My Dive Mates~~






就这样结束了一天~~~
回房间~~
睡觉~

吃好早餐后,
就要准备和perhetian说bye bye 咯~~

















 


接下来就是拍团体照的时间啦~~~

先试一试。。。



Take 1

Take 2

Take 3

 Take 4
 Take 5
 Take 6
 Take 7
 Take 8
 Take 9
 danny你是啥情况??
 wefie 中。。。







欢乐的时光终是过得特别快。。。。
是时候回家啦~~~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来的~~哈哈

ah long我知道你很舍不得我。。。
可是千万不要跳海~~
哈哈

我们就在“巴士站” 等船儿来接我们。。。








接下来就是一阵的自拍。。。
与2位可爱的美女

你们2个表情需要一样的吗??

永远都那么性感的ah long~~~
感谢你的指导~~
虽然时常被你holland。。。
看在你给我pass的份上~
姐姐就原谅你吧~~
哈哈

我的潜友Kat~~
如果没有你的怂恿。。。
我应该不知道几时才会去考advance了啦

来自槟城的3人组

Nars小姐 Percy

来自槟城的夫妻档

hello~~

美女一枚 Jasmine~

yeahhh~~

 





我们到jetty大约是12pm。。。
我们的司机已经在等着我们了。。。。
就这样~
回槟城~~


 到槟城之后~
我们就直接去洗装备,
还装备~~
然后就各自回家啦~~~

 
 


 感谢Jason


在最后的最后~~~
送上处女男Joey,
迷人的胸肌~~~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