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December 2018

(紐西蘭)旅伴。。。

很多人問我,
你去打工度假,覺得最值得分享的有什麼?
除了好山,好水,
當然還有好朋友。
感謝曾經在我生命中路過的你們。

在那麼多曾經遇過的朋友們,
今天這篇是要寫給我最愛的travelmate,
Lim Ying Ying 啦~
我们第一张单独的合照


這一切就要從我們如何相遇說起,
我從搶到visa,到要出發的前2周都沒認識或遇到也要去working holiday的人,
直到快要出發的前2周,在我老妹的介紹下認識Belinda,

这个就是Belinda本人

她是非常外向加38的人,
經過她的幫忙,就把我加到了一個2的whatsapp群組,
所以經過在組裡統計,
會在同一天搭同樣飛機出發到紐西蘭打工度假的會有7個人,
所以我們就相約,在機場相見。



7个人包括,左一Alies,左二的阿Mei,我和右一的Belinda



7个人包括:旁边2个男生yao jun和Bin hui



还有一个就是红色外套的Charlene



唯一一張合照~~我的網友們



我和ying ying 的相遇是在機場,
可是我們卻不是同一個群組的網友~~~哈哈
由於網友們都沒見過面,所以我們就以:“猜”的方式來認我們的同伴。
如何猜呢?
會去打工度假,基本被背一個背包,
會一臉看過去好像很獨立~~哈哈哈
還有一個就是感覺~~~


我到機場就先和雖然比較熟可是缺沒有見過面的Belinda碰面,
然後認識跟他一起隨行的Alies (他們之後就是一直走到尾的travel-mate)。
與他們碰面后就一起進去gate等候,
在進gate之前,
要被海關檢查passport和機票,
站在我隔壁的女孩,
被女海關刁難,
說為什麼沒有回程機票?
她解釋說。。。
打工度假不需要回程機票,
女海關并不相信,繼續刁難,並且找來了他們的主管,
結果還是讓她過關了(因為打工度假真的不要回程機票的)
我當時就站在她隔壁,
我是被一個男海關檢查,
男海關看了機票,查了護照,就讓我進去了,
跟她的待遇有點大。。。


在機場唯一一張照片


在她通過后我就立刻上前搭話,
因為我以為她也是我們的網友之一,
沒想到~~~
她既然完全沒加到群組,
在隨便聊聊后,
發現原來我們下機后會住一樣的民宿喲~~


同班机的ying ying,ah mei,charlene,和我还有早我们一天到的Kaeyun
都是住同一家民宿(BigTree)



就這樣,
我們就從機場的第一天
就一直一起到我們離開紐西蘭的那一天。


在我們旅程的一開始,
由5個人,
變成4個人,
然後變成5個人,6個人,7個人,
變回2個人,
當中人數的變化,代表朋友的變化,
一直在變,
唯一不變的是陪我一起走完這9個月travel-mate。


我们也有情侣装


我們在第3個月決定一起買車,
理由很簡單,
就是我們都想下南島去櫻桃季,
在南島呆了4個月,
原本以為我們可能要兵分兩路,
因為我想回北島,
而她卻想留在南島,
我們都很尊重彼此的決定,
可是最後她卻成全了我這個任性的決定,
和我一起回北島。


我们和我们的小白





一路上我們經歷了很多,
一起沒地方睡覺,
一起睡帳篷,
一起睡車里,
一起肚子餓,
一起熬夜,
一起爬山,
一起找工,
一起吃好吃的,
一起花錢shopping
一起尿急卻找不到廁所。

感謝讓我遇見了你,
雖然。。。
我不會拍照,
脾氣不好,
話很多,
很固執,
睡覺打呼,(她很淺眠)
也不會side parking,
爬山也很慢,
不愛運動,
只愛吃,
很愛買衣服,
可是你還是陪我度過了這9個月。。。。

我們2個生日差不到不到2個星期,
同星座,同生肖。
性格蠻像的,
都蠻獨立,
愛吃,
而且也愛買~
我們可以一起去一個地方,
她要吃日本餐,我要吃韓國餐,
我們可以不吵架,
自己吃自己的也沒問題,
時間到了再碰面就好了~~

這個在slope point


在奧克蘭的街道


在一個森林



這個是nugget point


nugget point


世上最斜的街道


Milford sound

Milford Sound


Milford sound


還是Milford Sound


這是在Glenorchy


這個忘了哪裡


這個也不知道


他做給我的生日蛋糕


在Good Shepherd Church,Lake Tekapo 


Lake Tekapo


Alexandra Hill


Alexandra River



Lake Pukaki


Hot Pool Mount Manganui


這個好像是送ying ying立刻前的照片


Lake wanaka


Hobbiton,一樣的外套,一樣的帽子~



Hobbiton



总结:
那么会开车,
会煮饭,
会照顾我,
拍照又厉害,
又漂亮,
就算我爬山落后很多,可是她还会等我
那么优质的好女孩已经有对象了哦~~

感谢上天安排让我遇见了你~~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