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March 2020

(大醫院小故事)前傳

先來說說為什麼我想當護士,
我從小學一年級直到中學畢業的志願永遠都有老師的選項,
可是由於成績太差,
所以拿不到師訓資格。

很愛說話的我,
曾經想當電台主播,
也想過當導遊和廚師

可是當時就聽說我選的科就業機會都沒那麼高,
在種種的因素,
大家的忠告,
還打給電話給嫁給醫生的表姨護士取經,
感覺讀護士好像還不錯。

所以就這樣,
踏上了這條不歸路。

原本以為當護士可以大富大貴,
剛畢業的護士在我家鄉的私人醫院公司只有rm800(當年的最低工資),
所以我選擇離鄉背井,
到工資比較高一點點的城市的私人醫院上班,
工資是rm1500,
當年和同屆的相比,
我還算是賺蠻多的了。

當菜鳥護士一點都不簡單,
每天要承受來自不同方面的壓力,
學姊,醫生,老師,病人,還有護士長。
每天下班蓋起棉被痛哭,
第二天又穿上制服去上班啦。
(不要以為只有我,大家都是)

要不是和醫院簽了2年的合約,
不然,我早就打包回家了。
苦苦挨到合約到期,
原本想終於可以離開,
結果申請不到紐西蘭打工度假,
只好被迫在繼續待。

護士的工作量和壓力量,
和拿到的工資完全不公平,
我當了3年多的護士,
基本工資不到rm2000,
加了一切的津貼,
加班費,
也就大概rm3000。

當我去趟紐西蘭,
包裝水果都可以賺原本工作的N倍,
從事其他行業的朋友,
3年資歷、
工資沒有一個不比我高,
真的是欲哭無淚啊!😂😂😂

所以從紐西蘭回來後,
我就完全沒有打算再回到護士這一行,
第一是想起有要從新開始回家蓋被子哭的日子,
和可憐的工資。

我並不是不喜歡當護士,
我蠻享受當護士的日子,
只是熱情已不再。

很多朋友聽到我是護士,
就希望我分享一些醫院的趣事給他們聽。

所以,
我想和你們說說我在醫院遇到的小故事,
看看這樣是否可以重新燃起我當護士的熱忱。

當然為了讓故事更精彩,
我也有加油添醋一些些。

#以下故事部分虛構,
如有雷同,全屬巧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