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December 2018

(紐西蘭)(北島)奇異果repack 和採收奇異果花

續上一篇提到~
菜鳥的我們終於找到工作了,
在做了2個不同的戶外工后,
我們又失業了。

在華哥的介紹下,
我們認識了一位工頭,
承諾如果我們跟他工作,
可以一直做到2月份,
沒有下雨就沒有休息。

原本和那個工頭說好,
準備開工,
誰知道,
換季時每天下雨,
開工日期之後一拖再拖。。。。
直到~~
我們接到了奇異果工廠的電話,
要我們明天就可以到那裡上班了。

雖然已經答應了那個工頭,
可是天天下雨,
也不是辦法,
所以我們就決定了接受奇異果工的邀約。

困難的不是去奇異果工廠上班,
困難的是。。。
要打電話給那個工頭說我們要放他飛機了。
鼓起勇氣,
打電話過去。。。
解釋之後,
還好他雖然不爽,
可是沒有堅持要我們留下來。。。
真是太棒了~~!!!

就這樣我們就開始了我們在奇異果包裝廠工作啦~~
奇異果季節大概是在每年的4-6月之間,
在季節的時候,
有一半的奇異果會出口或賣出去,
另外一半就會放在冷凍庫里冰凍。
到奇異果季節結束后,
他們就會把冷凍庫的奇異果拿出來,
一顆一顆檢查,
爛掉或過熟的都丟到,
然後再重新包裝。
這個我們就稱為Kiwi Repack.
Kiwi repack的工作,
通常大概就會是奇異果季節過後的幾個星期
一直會持續到11月份左右,
所以我們算是抓住了kiwi repack的尾巴,
在10月份時加入了kiwi repack。

 

我們工作的環境
  

我在工作臺


工作中,就這樣把一顆一顆拿起來看,
把好的放在另外一個盒子里


工作服


這些是不要的奇異果,是不是超級多的~~!!


其實是可以吃的,只是熟了,所以不能出口



我們也拿了很多顆,回家熬果醬,味道真的是還好而已~~哈哈哈


我想穿這個很久了~~哈哈哈



這些是奇異果的size~號碼越大,水果越小顆哦~


有時候還是有這種連在一起的


發霉的


休息時間拍拍照,猜一猜我在拍什麼?


我在拍蜘蛛網~~~



我發現我的手機里有台灣妹子的照片~哈哈


自拍是一定要的


合照~


她叫TA是毛利人,是我現在還有和他聯繫的毛利朋友~~~



她是開心果Lisi,也是毛利人哦~~



感謝Lisi幫我們拍了那麼自然的合照



開心的笑



說好的鬼臉呢?



帶毛帽的阿姨是新潮的Monica


附上一張我和德國小帥哥的合照~~



在家也不忘選果

選果季 (kiwi repack)完后,
我們很幸運的在我們的房東華哥的帶領下,
可以拿到一份非常好的差事。。。。
那就是~~~~~
採收奇異果花兒。
(這份工,是我賺的最開心的錢)

每年奇異果樹快開花的時候,
就會派一些人去採收公樹的花朵兒,
母樹的花朵兒會結成果,
而公樹的花只有花粉無法結成果,
平常呢,
這些工作其實是蜜蜂的,
可是蜜蜂比較小,
能力沒那麼好,
所以現代呢就靠人類去採收公樹的花朵兒,
然後在送去工廠提煉成花粉,
之後呢。。。
就有很酷的撒花粉車會去撒花粉給母樹,
讓母樹快結成果(拿去賣錢)哈哈哈~~

我們就是勤勞的大蜜蜂啦~~
採收奇異果花,
最主要有分計時和計重的,
華哥擔心我們是新手,
採不夠快,
所以幫我們跟公司要求要以計時的~~
(由於接近夏天,天很慢黑,我們幾乎都是8點上班,7點下班)

*不要懷疑,裡面有些照片就是我從朋友的Instagram 裡面借來的(我有問過的哦)~,所以右上方會有照片的號碼*


奇異果花


這是採收好的奇異果花


他們會把花放在這邊轉轉轉,下面那一盤就是花粉啦


然後花粉還要經過烘乾,才能賣錢



這是已經經過處理的花的殘骸~哈哈



這是母樹的花~(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你多採幾天也會很厲害的~~哈哈)


這種已經開花的花兒,花粉已經撒出去了,所以不能採


要採這種很大顆可是卻還沒開花的


我很努力的採採採


ying ying很努力的幫我拍拍拍


所以我也要假假的~~哈哈哈


為了照片~我會努力擺pose的~哈哈


雨鞋與我(很快的念10遍)


有時候採著採著,還會聽到鳥叫聲~~
是小小鳥耶。。。
長得有點惡心,
那個鳥窩是用綁奇異果樹的棉線做成的也~
小鳥不虧是最棒的建築師~~!!!



這是果園的時尚,你看不懂嗎?
沒關係,因為我也看不懂~哈哈哈



適合去打槍



戶外工除了空氣新鮮還有美美噠的風景~~·


還有可愛的小牛可以看


很肥的公雞跑來跑去


突然出現的刺猬,
話說我們的朋友在採花的時候突然看到一顆會移動的石頭,
走近一看~~原來是刺猬。。
立馬叫我們來看看,
看到那麼多人來圍觀,
突然就害羞了起來
就直接縮成球,裝睡~
哈哈哈哈


還有可愛的花兒


話說有密閉式恐懼症的看到會昏~~哈哈


還有大大的拖拉車~




自拍是一定要的



出發咯~


我們每天都有免費的車子搭~不用自己開車到果園,超好的~~


合照


再來一張


最後一張


這是我們每天smoko的精神糧食


我們每天很早上班,很晚下班,基本上沒什麼力準備午餐,
我們幾乎餐餐吃包


和燒賣


可愛的我


和花粉廠的經理拍照,
是個有眼光的男人,
因為他的老婆是香港人~~哈哈哈


感謝經理帶我們參觀Avocado廠


在戶外的合照


吃午餐啦~~~




這張照片是我要求又嘉幫我拍藝術照


她很努力的拍


幫我拍到我無法接受~~~哈哈哈哈 (哭)



自戀照


裝可愛



超自然的,有沒有?



集體想大便


後記:
在紐西蘭工作有個很特別的字一定要知道,
就是Smoko, (如果查字典的意思是a rest from work for a smoke; a tea break.)
有的人会觉得说是smoko,
有的人会觉得是smogo,
而我个人觉得是Smoco, (可以跟我說到時哪一個是正確的嗎?)
我覺得會是Smoco是因為這段時間是拿來
Smoke 和 Coffee 的,
(這樣簡稱不是應該是smoco嗎?)
總而言之,
Smoko就是每工作2小時就要給員工休息一個15分鐘,
所以當聽到有人喊Smoko,
就可以馬上立刻休息咯~

在紐西蘭工作的,
不管室內還是室外,
都是有smoko的喲~~
是不是很爽?


終結:
室內工工時穩定,
smoko可以喝的熱咖啡,
午飯可以微波加熱,
其他員工們也非常親切。
戶外工雖然耗體力,
又每天吃冷飯
可是非常的自由,
上班邊採邊聊天,
smoko邊吃邊睡覺~

室內工和戶外工各有千秋,
你喜歡哪一個呢??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