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December 2018

(紐西蘭)(北島)我是菜鳥 ft 大樹家 (bigtree homestay),奧克蘭

經過很長很長的飛行時間,
我終於到達紐西蘭啦~

上篇有提到發現我和ying ying還有同機的ah mei和Charlene,
那麼有緣的同一班飛機,
而且還同一家民宿,
除了同民宿,
我們還都選擇了菜鳥配套。

而我們選擇的民宿就是前陣子很多負面新聞的大樹家啦~(BigTree),
好。。。我先說
馬來西亞打工度假
首3選的homestay
就是大樹家,就是威莎和2H,(以下附上他們的面子書)
大樹家
威莎客棧
2H Homestay

我先說為什麼我當初會選擇大叔家,
我當初爬了很多帖,
看了很多blog,
最後在大樹家和威莎客棧左右為難,
最後選擇大樹家只因為他的房租比威莎便宜~~(哈哈哈)

大樹是個非常有生意頭腦的人,
話說他的民宿有到7館(這是2017年我去住的時候,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那麼多),
2017年的的房價是nzd125一周,
基本上每一間雖然大叔不一起住,
可是每家民宿他會安排一個小管家,
小管家最主要是保持清潔之類。

什麼是菜鳥配套?
菜鳥配套就是要求民宿機場接送
和安排銀行賬戶申請
還有申請IRD。

其實老實說,
自己去申請銀行賬號和IRD并不難,
(因為申請IRD其實是上網申請比較快),
認真爬帖或問一些學長姐,
肯定有人教,
可是當時想到,
人生地不熟的,
也知道交通方不方便,
所以還是拿了這個菜鳥配套,
大樹家的菜鳥配套2017的價錢是NZD 40,
裡面包括機場接送還有幫你安排IRD和銀行賬戶的申請

這邊順便提到一下,
雖然我是一個人,
所以沒有收到這個要求,
可是好像聽我的朋友們有提到,
如果你們是2個人一起訂菜鳥配套會比較便宜外,
還有特別的選項 (好像是幫忙買香煙之類的)
*聽說買香煙的選項會便宜很多

摸著良心說,
你問我這個Nzd40值得嗎?
我會回答:真的還好。。。
我們一車4個人 (NZD160),
機場接送就不說了,
*如果是專程去機場載你一個就覺得蠻合算的,畢竟我們是4個人*
辦理銀行賬號還真的是大樹幫我們打電話book appointment,
然後把我們載到銀行前面,
結束后我們自己走路回家,
IRD是自己上網申請,
可是由於自己是菜鳥,
所有該花的還是要花的。
就那麼算了吧~!

在機場買了電話卡,
和大樹聯絡后,
他就從家裡出發來載我們

這是我在紐西蘭第一張和最後一張照片
9個月,有差別嗎?

到機場載到我們后,
就帶我們到國民超市
PaknSave
買一點東西,
之後就把我們送回民宿了。



我們的第一個晚餐
馬鈴薯沙拉和烤雞


*照片是白天拍的喲
這是大樹其中一家民宿,
不是聽說這間屋主已經收回,
所以只是供參考


外觀




大門


廚房-基本上什麼都有,什麼的不缺

客廳


有xbox可以解悶哦~


飯廳


有人不要的吉他


雙人房 (NZD140一周)


3人房


4人房 (男生的房間),有自己的廁所


單人房


4人房,我的房間~
紅色的是我的床


浴室

廁所


車房,基本上給我們曬衣服


有腳踏車可以騎


騎腳踏車必須帶安全帽哦~~

在那間民宿認識了一些學長姐,
他們也都很nice的會分享自己的經驗,
大樹也很好的幫我們介紹工作,
只是有些是需要綁住宿的,

什麼是綁住宿?
就是民宿老闆會介紹你一些工作,
作為條件你必須交一筆訂金 (做足一定的月數才會把錢退給你),
然後必須住在那家民宿,
通常綁住宿的工作都要綁一個3個月或6個月的。。。
這樣算一算~
我美好的打工度假不是都要待在奧克蘭了嗎?
所以任性的我才不要呢~~!!!


申請好銀行賬號回家的路上


沒去過hobbiton就假裝拍一拍


今天我們3個到處逛


外國鮮花都這樣賣的


這個壽司便宜又好吃


鄉巴佬出門,那裡都要拍一拍

聽大樹說。。。
我們家附近周3晚上有夜市喲~~
立刻揪團去啦~~

 
夜市到咯~



原來戒指是那麼賣的


這個我忘了是什麼


韓國餐



點心和包


小鮮肉


炒果條


韓國餐




我點了這個


牛肉面~~



團體照是一定要的~

每天在家找工也找不到,
又冷,又無聊~
所以我們決定到市區走走啦~~!!

 

先搭巴士


再轉火車


終於到了
(前後一個小時~真的有點遠的說)


ah mei銷魂的背影



那裡都想拍~


奧克蘭半日游~


還有小圖書館


港口的橋




看起來很好吃fish and chip




紐西蘭特產fish and chip,
這是我第一份~~


到處都有水可以喝


st paul


奧克蘭塔

之後ah mei去了mount eden,
kae yun 去咖啡廳喝咖啡,
只有我和ying ying在市區到處逛一逛


花癡照


花癡照2.0


ying ying和樹


之後巧遇了我們的網友和他的屋友
他們住威莎家,所以屋友比較多都是台灣人哦~


合照


丑一



唯一張半成功的~~


幕後


這是和屋友去pak n save的時候拍的


屋友們

這家民宿還不錯(雖然已經退租了)
走路可以到
國民超市 pak n save還有warehouse,
附近也有銀行郵局之類的店,
還蠻方便的。


其實我們在瞎逛奧克蘭的時候,
我就逼單初才認識幾天的朋友們一起拍了這個影片
看了尷尬癌都有了~~哈哈哈



后記:
我之後問了住威莎家的朋友還ok嗎?
他們說。。。威莎畢竟是台灣人,
屋友比較多也是台灣人,
有好工作,
好看頭,
好像也會先給台灣人哦~~
這些都是聽說的,
你們自己琢磨琢磨~~


大樹也算是蠻貼心的,
會帶你去面試之類的,
在你從馬來西亞出發前會發很多tips給你,
只是他可能生意太好,
有時候信息好多天才回一封

問了一路上遇見的馬來西亞夥伴們,
10個裡面有6個都是住過大樹家,
你們自己算一算~~
大樹賺的大不大~~
哈哈哈哈。。。。

總結:
下一篇會說我們下一站去哪裡哦~
感謝各位陪我拍了抖肩舞










2 comments:

  1. 你好,我也是菜鸟一个,想请教单初怎么不选2H homestay呀?困难选择中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那个时候做的功课不够多,不知道有2H的存在,是到奥克兰才知道还有一家叫2H
      听朋友说2H也不错哦~~
      也可以考虑看看

      Delete